top of page
Search

請至少做一個像男人的男人(四十九)

  • Writer: Amanda L © Leung Yuk Yiu
    Amanda L © Leung Yuk Yiu
  • Mar 7
  • 4 min read

Updated: Mar 7


徐靜慧是一個來自蘇州的孤兒,養父母又是罪犯,她的兄弟姐妹又不是同一個爸爸和同一個媽媽生的。而且,她和她的家人還是以難民新移民的身份來香港的。不僅如此,她一直住在劏房。就這樣的家庭背景,都可以被徐靜慧說成是我嫉妒她的一切,看來我覺得香港人的集體智商有很大的問題。


徐靜慧是絕對的少數民族,也是社會中的絕對弱勢社群。


她連美國簽證都需要靠潛規則換來的。我不是很明白,也不是很了解,究竟她身上有什麼值得我嫉妒或者羨慕。如果你覺得有的話,麻煩你告訴我一聲。因為我可能真的不自知原來自己已經嫉妒上她了。


為了符合她那個「我嫉妒她一切」的公共形象,徐靜慧硬要把我說成是嫉妒她的家庭背景和條件的競爭對手。她說我是獨生女兒,所以嫉妒她有很多兄弟姐妹。首先,她那些兄弟姐妹和她沒有血緣關係。那是她養父母的親生孩子,而她並不是養父母親生的。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嫉妒一個連自己兄弟姐妹都不是自己親生兄弟姐妹的孤兒,是我吃多了變白痴了嗎?還是我很想有兄弟姐妹,想到嫉妒一個連親生父母都沒有而且她的兄弟姐妹和她還沒有血緣關係的孤兒?很明顯,這是一些反社會、反人格的謬論,我無法理解徐靜慧的觀點,也對於她的歪論,感到不可思議,不可理喻,莫名其妙。


你說香港人不看背景吧,但最起碼的,人家江玉歡出來講話的時候,都是帶着感恩和常識來發表自己演講的。她在講述自己的家庭背景時 ,沒有一絲的怨恨,人家靠自己努力成為了議員和電台主持,但是她並沒有一朝得志語無倫次說香港人羨慕妒忌恨她的出身和背景。她還沒有狂傲和瘋癲到說自己的孤兒身世或者家庭背景是讓別人羨慕妒忌恨的原因之一吧。


為什麼徐靜慧總是要說一些離經背道、不符合常理的歪論呢?我不知道。其實,就為了一份工作,需要做到如此顛覆常理嗎?這是很邪門的事兒,而這麽奇怪的事兒,也只有在香港發生。你問問世界上其他國家,沒有人會相信這是一個受過教育,而且還是長春藤大學教育的精英說出來的理論。


不要說我的家庭背景是否優越,就算我只是個住公屋的低下階層,或者爸爸是貨車司機,也不至於要淪落到嫉妒一個蘇州來的孤兒、難民、新移民、劏房戶吧?我其實有一個親生大哥的,他也住在香港。他叫大猛。他是黑社會大佬。我也有一個住在康樂園的親堂姐,畢業自賓州大學的建築系碩士。也有很多親戚在加拿大和美國,我的姑丈是哥倫比亞大學電腦工程系的教授,姑媽是 UIUC 的畢業生,叔公是 UIUC 電子工程系的終生教授。我的姑媽嫁給 Billy Graham 的兒子的時候,布殊都出席了婚禮。我的表哥是微軟工程師,畢業自滑鐵盧大學。我的表姐是一個嫁給了骨科醫生的獸醫,來自芝加哥,現在住在堪薩斯城。


我不明白為什麼徐靜慧多次對外發表說我嫉妒她的家庭背景。這完全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妄想。


還有,我的曾祖父是哈爾濱 1945 年的市長。我們的家族是哈爾濱的首富,也就是東北三省的首富。我們家族一直住在北京。但是,我不知道徐靜慧的腦袋出了什麼問題,她非得說哈爾濱是四川。她一直跟高盛說我是四川人。為了符合「我比不上她一切,除了分數以外」的這個形象,她非得說我嫉妒她來自上海,因為我是四川人。


我覺得這一切都根本不符合常理。首先,她夾硬說我的出生性別是男性,說我是變性人。我覺得這根本不可理喻,不可思議,莫名其妙。


然後,她說我是非洲黑人,這也是不可理喻,不可思議,莫名其妙。


她還說我是竹昇妹,是香蕉 ABC,這也是不可理喻,不可思議,莫名其妙。


我是中日混血兒,但她一直宣稱我其實是北韓的脫北者。這也是不可理喻,不可思議,莫名其妙。


這根本就是「夾硬黎」。首先,哈爾濱是哈爾濱,不是重慶,不是四川。日本是日本,北朝鮮是北朝鮮。中日混血兒,不等於脫北者。還有,我來自北京,不會嫉妒上海人。北京人瞧不起上海人,更討厭蘇州人,因為蘇州出名多妓女。


從種種跡象顯示,高盛這家公司可能只懂得做什麼報表會計報告,其他方面的知識,連個幼兒園學生都不如,堪稱弱智。他們想打進大陸市場,麻煩先從小學地理開始。高盛連哈爾濱、北京、上海、重慶都傻傻搞不清楚,就這樣水準,高盛想做大陸人生意?太不自量力了吧!



 
 
 

Comments


Try To Remember《玻璃之城》主題曲
00:00 / 02:0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