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至少做一個像男人的男人(四十四)
- Amanda L © Leung Yuk Yiu

- Mar 4
- 3 min read
徐靜慧除了把她賣淫的歷史和犯罪的行為全部推卸在我身上以外,還很喜歡 call me by her name。
我不知道她是什麼邏輯思維,但是她每次犯了罪,或者賣淫了,或者被攻擊了,她第一時間不是反省她的行為和過去,也不是去改正自己的陋習或者缺點。而是她總是希望爬到更高的地方,去反駁曾經斥責她指責她有錯的那些人。我沒有指責過她,我沒那麼好心提醒她。但是,她很喜歡把她做過的錯事說是我做的。
這種賊喊抓賊的行為,我覺得很不可理喻,簡直莫名其妙。這個世界可以這麼運作嗎?你偷了東西,說是我偷的。然後叫人抓我?這可以嗎?我說的不是道德上的問題,是邏輯上,行為上可以行得通嗎?你有愛滋病,然後說我有愛滋病?這是什麼手段?哪門門派教出來的招數?是不是你殺了人以後,說是我殺的,我就成為了殺人兇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不是所有人都跑去犯罪,然後嫁禍給你的敵人?
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行為動機?這是什麼道理?這是什麼招數?這世界可以這樣子以推卸責任和嫁禍他人,來抹掉自己犯過的罪行嗎?
我覺得徐靜慧小姐就是一個無賴。她的行為、動機,完全沒有人性。就像是一頭怪物。所以,她雖然是什麼投資銀行的董事長,但是在我心目中,她就是一個精神病妓女。
她是一名新移民難民,從小學開始,她已經在意識形態上和其他香港人不一樣。但是,她反指我是大陸人,她才是香港人。這都算了,就當我是大陸人,她才是香港人。為了進一步鞏固她口中那個「什麼都不如她,只有分數比她高」的人設,她說她住在劏房是我嫉妒她的原因。
這是什麼邏輯?我想沒有人比住劏房更不幸了吧?她還要說我是因為住在海怡半島,是郊區,不算是市區,所以嫉妒她住旺區灣仔劏房,因為她說灣仔等於北京的一環和上海的浦東了。她說,她是城市人,才不是村婦。我是村婦,才不是城市人。她說,我的動作、腦袋轉數比人慢,因為我應付不了都市的節奏,我接受不了都市的快感。還有,她說城市來的人應該二十四小時不睡覺,就像那個花旗銀行口號「city never sleeps」一樣。她說,來自城市的人就應該精力充沛,三十年不睡覺。她說我好吃懶做,是因為我是新移民,我是大陸人,所以慵懶。真正的香港人是應該勤儉刻苦的,像她一樣三十年不睡覺。
根據她自稱的數學系和經濟系雙學士專業知識,她說劏房之所以受到那麼多人追捧,和受到我的羨慕嫉妒恨,其有利條件在於經濟學中的供給和需求。是市場上的需求大,所以把劏房的價位推到那麼高。對,她說,劏房的呎價比海怡半島高,說明劏房比海怡半島更有價有市。真不知道她的所謂專科知識有多可靠,她說出來的話一點常識都沒有,更遑論什麼數學系理論了。
她住在香港這麽長時間了,連地址都是假冒的,是她同學借給她的。所以,她那個什麼熙華大廈地址是假的。她連去銀行開戶口都不行,要去什麼虛擬銀行才可以辦理手續。還有,她申請電話號碼和報大學的住址證明全部都是假的。就算現在她已經做到董事長的位置,還是只能租酒店房間,因為沒有人願意把房子租給愛滋病患者。
她的打扮老土,化妝缺乏技巧。但是,她仍然堅持說我是嫉妒她的打扮、衣著,也嫉妒她外表比我光鮮。她開的車是橙色的,她花了幾十萬買那些所謂的名牌,都是 LV、Valentino、Chanel 之類,大大 logo 那種。其實,一眼就看出來她是蘇姑,不是本地人。她的氛圍和氣質欠缺都市感。
我對於她這種近乎精神病的行為,感到不可理喻,莫名其妙。
名校圈,band 1 名校圈,其實是一個生態圈。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存在的意義。但是,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名校圈變成了一個殺戮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本來,我和徐靜慧並不是二元對立的敵人。但是,是社會的壓迫也好,是她自身自卑也好,是競爭找上門來也好,生活已經把徐靜慧逼上絕路。從此,徐靜慧變成了一名被勝利和名利吞噬的喪屍。她的行為和言論是無法讓正常人理解的。但最可悲的是,香港人照單全收。






Comments